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談談]第一次談談會-建築人的回顧與展望



去年開始跟幾個同學計畫了一個類似Pecha Kucha Night的活動,不過因為參加人數跟大家時間配合的問題胎死腹中。經過一陣子的計畫,與另外一群也有同樣想法的朋友開始了新一系列的分享會活動。去年底第一次籌備會議之後,決定以每個月一次的方式進行,

基本的遊戲規則,就是很輕鬆的分享自己熟悉或有興趣接觸的事物。固定的幾位班底在每個月一次的聚會上,輪流將自己希望與眾人分享的主題,以簡報或是互動的方式介紹給參加成員,藉由這種方式獲取每個人不同的領域的情報。



2/16日我們進行了第一次活動,由Tomy Wang設計總監主持並提供場地。地點在台北市內某設計公司辦公室,主題為"建築人的回顧與展望"。Tomy分享了自己公司進行到目前為止的部份設計案,希望藉由這個簡報讓參加者看到目前在活動設計以及展場這塊領域的工作概況,我們也看到許多他有興趣的設計或是事物,也能夠更了解這個朋友的想法。

簡報後的討論,主要著重於要業主溝通以及提升設計公司的企業競爭力等等,以第一次進行這分享活動來說,雖然討論流於混亂,但整體可說相當精彩。

會後由Andy進行下次主題預告:旅行、建築、設計。

1 則留言:

Tomy 提到...

親愛的Andy學長,感謝伱這麼優秀的構圖,讓我這卑賤的學弟看起來好像長高了好幾公分多~~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