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相揪] 團購兩則,興趣有嘸?


如題,其一為台北藝術節的舞台劇表演,多買彷彿有折扣。

其二是屋頂音樂節,目前想看何欣穗,借問諸君興趣有否?


  • 中國時報  2008.08.05
    台北藝術節 九部好戲一時之選
    汪宜儒/台北報導

     從八月七日起開跑的第十屆台北藝術節今年邁入第十屆,
    將於城市舞臺、中山堂與小巨蛋等 地,推出九部國、內外好戲。其中,劇場大師羅伯.威爾森(Robert Wilson)的印尼神話史詩《加利哥的故事》將於七日打前鋒。這部在國際上廣上好評的戲劇,以其優雅的敘事手法,配合上印尼傳統民謠、祭祀歌舞儀式,道 出流傳於印尼南蘇拉威西島上,關於愛情與贖罪的古老故事。
     《加利哥的故事》集結八十位印尼演員與樂師吟唱古老歌謠。
    舞台設計出自威爾森之手,運用紅黃藍三色變化出多種不同光芒。印尼當地的手工藝、皮影與舞蹈在他的創意之下,呈現一種超越國界的詩意美感。
     此外,尚有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實驗劇團「進念.二十面體」帶來的《
    華嚴經》、《這一夜,路易.康說建築》。其中,《華嚴經》將以多媒體投射、交錯光影,演出的卻是加上佛教經文唱誦。
     來自南美洲智利的「電影戲劇團」,則將推出《黑暗裡有光》,
    展現電影結合劇場的新表演形式
     今年唯一舞蹈節目的《茶花女》,由旅居德國廿五年、
    奧地利格拉茲劇院附藝術總監余能盛帶回的作品。
     在國內演出團體的部分,還有金枝演社的《浮浪貢開花》
    表演工作坊的《這一夜,Women說相聲》與台、法偶劇團合作的《戲箱》。
     九月十二日進行壓軸演出的是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
    在黎煥雄的編導之下,邀集陳柏霖、蘇打綠、張鈞甯與楊祐寧共同演出。

3 則留言:

方禾設計 | Atelier Cube 提到...

《這一夜,路易.康說建築》還滿有興趣的!!
有人要去嗎?

Tomy 提到...

《加利哥的故事》的書,大約出現於十七世紀。有些人認為其內容的誕生,甚至可回推回到四世紀。它是人類已知最長的史詩,是由印尼南蘇拉威西島(South Sulawesi)的布吉司人(Bugis)所口傳下來的創世神話,只有祭司才能吟唱這些故事。

我想看
上週看了《加利哥的故事》
我很喜歡雖然有人說他的舞者比不上雲門的深刻
又有人說他的偶戲比不上獅子王
但我喜歡他對於神話的認真態度
讓一個真實的祭師(用錢還不見的請得到更何況叫人家演出)再舞台上罰坐三小時
光是這一點就夠令人動容了

Tomy 提到...

重點是我也想看《這一夜,路易.康說建築》
畢竟甘國亮也是一個狠角色

入下
特別邀請香港電視劇教父、王家衛和林奕華的老師 甘國亮,參與演出,飾演路易‧康。在香港從事傳媒工作已超過三十年的甘國亮,於電視、電影、電台及寫作多方面均有卓越的成就,不少創作更成為膾炙人口的經典,強烈個人風格只此一家。甘國亮每一次現身、每一個舉動都叫人注目,處處有驚喜,這次接受導演胡恩威的邀約,入木三分的演技,就連聲音都到了維妙維肖的程度,讓觀眾見識到敬業與才華的徹底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