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談談五月:我們的黃金歲月

2009/5/22更新:如期於5/24舉行。直接開車相約在濱海公路『陰陽海往金瓜石的T字路口處』(旁邊有停車場)集合吧!
2009/5/02更新:感謝睡美人提供蘋果日報的相關報導


早在2004年摩比就去過啦

是的,很快地就要五月了,聽說該到我輪值啦!這也代表2009年已經過了三分之一囉~覺得今年如何,目前為止還好嗎?快快找到讓你快樂的人、事、物,然後把自己的時間心力熱切地投注其中吧!(因為我們實在想不到理由不這麼做,對吧)那麼,五月想帶大家去的地方是這裡:位於台北瑞芳的黃金博物園區,也就是俗稱的金瓜石啦~

金瓜石同為臺北縣金九地區的景點之一,但人氣沒有九份那麼誇張(根本是國際景點了現在),也因此保留了一些相對寧靜也自然平實的風貌。同為「懷舊系山城」,卻有別於九份的特色是,金瓜石過去作為台灣黃金的產區,因此有過一段「黃金歲月」,相關景點的重點是以金礦為主題來衍生的,也留有了日治時代的部份遺跡。

不過另一個邀請大家到這邊的原因是,有位常常找我去划船的壞朋友,在這邊開了一間咖啡店(其實也開好些年了,有照片為證)。而且聽說想要找待業以久的我一起攪和看看有什麼新的搞頭。因此,想把大家拐上來一起晃晃、體驗看看,發揮談談的嘴砲精神集思廣益,也許這會是我人生另一段「黃金歲月」的起點喔?

(其實目前已經有擬定「某種商品」在開發中... 但,由於動作太慢、時間太忙、雜務過多、心情太懶... 等等等等,導致目前還沒真正開始執行... 也不知道你們來的時候有沒有實驗品可以讓你們測試看看~至於,到底想開發什麼,就請已經知道的人先保密一下下吧)


主要行程是這樣規劃的:

上午出發,午前在台二線濱海公路的陰陽海(水湳洞)停車場集合,之後一起整隊上山(因為想帶大家一起到在地人的停車場,那邊如何走我不會具體形容)。

中午到我朋友的咖啡店用餐,然後,想逛的可以去太子賓館、黃金神社、博物園區,甚至搭接駁車去九份逛逛,不想逛的就待在咖啡店看風景閒扯蛋(一如往常地)。

下午可以視情況各自閒晃後解散,或者晚上回程順道去「海龍珠」餐廳用海鮮。說到「海龍珠」真的是好久沒去了,海鮮很不賴、價位也便宜,其實這算是樂樂的私房行程吧XD


時間方面:

本週5/2-5跟第三週5/15-16我可能在中南部,而第五個週末搭配端午連假,所以也都直接跳過。

因此剩下第二(5/9-10)跟第四週末(5/23-24)的話,那就直接選定5/9(六)好了。

假如天氣不好就隔天或改為5/23。天氣不好雖然別有風情,但是把大家拐上去吹風淋雨應該會被打,不,應該說老闆根本就不會上去開店了才對...


交通方式

建議要開車就一起搭(響應共乘喔),不用開太多台車上去。或者也可以在東區的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可以搭乘基隆客運的「台北-金瓜石」,經瑞芳、九份到金瓜石車站下車。(票價95元)



最後,雖然是很鬆散的規劃,但是參加人數還是要統計一下,以便我朋友準備午餐的數量。或者大家不吃想改下午上去也OK的~那就,針對上述部分請回覆意見吧?

12 則留言:

lerler 提到...

樂ok! 黃金博物館現在還可以憑發票入場嗎?

睡美人 提到...

5/9 目前我可以

我來問一下育達

可以帶狗一起去嗎

還是博物館不方便??

睡美人 提到...

by the way

我23號不行

先說先贏

方禾設計 | Atelier Cube 提到...

原則上5/9那周是母親節,要陪ida回台中,所以不方便,其他周我都可以XD

台九SAM 提到...

啊,母親節耶~完全忘記!

睡美人 提到...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1588790/IssueID/20090430

今天蘋果日報剛好寫到金瓜石的旅遊

給大家瞧瞧

5月底前憑發票就可以免費去黃金博物館咧

lerler 提到...

樂樂5/24也ok喔

台九SAM 提到...

那就先暫定為5/24好嗎,因為5/23我也不行,只不過希望5/24可以是好天氣!

小布媽的記事本 提到...

我們5/24, 我幫你約Mariko看看喔.

台九SAM 提到...

5/23之前我人都在中南部辦活動,不知道這幾天北部天氣如何?一周內的天氣預報都充滿閃電跟烏雲,假如當天天氣不穩定是否延期辦理?我想知道大家的意見,感謝~

方禾設計 | Atelier Cube 提到...

天氣不穩定,但是這幾天就算有雨也只是幾分鐘,持續觀察中。

daft 提到...

我也想去划獨木舟啦!